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[心得] 凡士林-我的保溼聖品

許多保溼力強的保養產品裡都有凡士林,因為它穩定,致粉刺性.致敏.刺激度都為0
(一定要精純級的,不精純的...)

像:
海洋拉娜面霜.舒特膚乳霜.倩碧三步驟乳液.資生堂百優乳霜.百優眼霜
蘭寇抗皺眼霜.倩碧全效眼霜,都有凡士林
(上面這些是我用過,覺得保溼力不錯的...)

現在使用的霜狀產品是舒特膚無香乳霜,但它不太營養
所以有時會+玫瑰精油.玫瑰果油.or其他(基本上以防皺為主.囧|||b...)

天氣很乾時,當玫瑰果油也頂不到早上時,眼週保養完最外層薄塗凡士林
早上起床時和敷了眼膜差不多,打死買過的一票眼霜

很多看似天然的東西,其實不是天然物。
聽起來很天然的植物乳化蠟,是用化學方法強個親水基給它...完全的化學合成品@@

礦物油並不一定會組塞毛孔,植物油也不是就不組塞,成份有沒有用,還是看需求.用法.清潔。

不少植物油的致粉刺性,其實比凡士林高的(凡士林是0)

目前還不太乾燥,保養上還未動用到凡士林
不過我幾年冬天的經驗下來,他對我而言並不致痘

事實上,我自製痘痘膏主成份就是凡士林^^b.....(對我大腫痘有效)


關於凡士林
還能參考以下連結:

張麗卿老師對凡士林的專文

凡士林沒有什麼營養

單獨塗它,除了保溼和安全隔絕外,對皮膚助益應該是不太大
不過如果先塗點營養素,再薄塗點凡士林,作用就和隱形的保鮮膜或面膜類似。

對我而言,冬天超級乾燥時,它就是我的強效保溼劑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